close

昨天晚上去東勢農會醫院看外子的外公,外公得了肝癌末期了。

到了病房看到了外公,因為沒吃什麼東西只喝了流質的東西,變得虛弱而瘦骨如柴,

叫了他也沒有回應,除了看到外子有點個頭外,其他人他都不認得了,

雖然我跟他沒有血緣關係,但看到這樣心裡很難過,想到眼框就紅了,又怕婆婆難過。

雖然婆婆嘴上說已有心理準備,但還是感受的到濃濃的不捨,

今天舅舅說要辦出院,不要讓外公繼續在醫院受苦,想讓他舒服的離開

(外公變得像小孩子一樣抗拒吃藥、打針,連測血壓、量耳溫他都怕)

很怕昨天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外公

很想再聽聽他給我說故事,雖然他總是顛三倒四;

很想再看看他抽著煙,雖然我討厭煙味;

很想再看看他慈悲著對我笑,雖然我總聽不太懂他客家話與台語交雜的意思;

外公,希望你人生的這段路走得慢點,讓我們多陪一會兒;

外公,希望你慢慢走、慢慢走,多陪我們一點!

外公,希望你這一路順利、平靜、和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